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素如遭重判 連切割拒表態

2014/11/02 06:00

〔記者陳彥廷、盧姮倩/台北報導〕擔任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北投後援會榮譽會長的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因太極雙星案,前天遭台北地方法院依違背職務收賄罪嫌,重判十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五年。對此,連勝文昨天面對媒體詢問,一再迴避表態,僅重複說「她不是我們後援會會長」;但當媒體追問賴是否為「榮譽會長」?是否會請賴辭職?連立即轉身請發言人代答,自己則 快閃離去。

連陣營上月初成立「北投區後援會」,當時官司尚未一審宣判、但已遭國民黨停權的賴素如名列十二位榮譽會長之一。

連勝文昨數度被媒體問及賴素如一事,幾乎都是一聽到就急忙離去,不是以趕行程為由快閃,就是澄清說「她不是我們會長,你可能搞錯了!」被進一步追問賴是否為「榮譽會長」、是否打算請賴自動辭職?連則轉身交代發言人︰「你來跟他們回答一下,不要他們抹黑或是扭曲我們。」對於是否支持賴繼續參選市議員,連也僅說「她不是國民黨的」,就快步離開。

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替連勝文解釋,賴素如掛名北投後援會榮譽會長,並未負責實際運作。他說,後援會是一群熱心的地方人士組成,會找一些對地方有貢獻的仕紳擔任榮譽會長,賴素如只是十幾位中的一位。至於會不會請賴辭職,錢說︰「我們總部尊重地方人士。」

此外,賴素如上月成立總部時,外傳連勝文會站台助選,但疑因顧慮形象而選擇缺席,改由競選總部主委陳炯松出席;陳致詞時也稱自己是以「連勝文競選總部代表」的身分前來支持,但連陣營事後否認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