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未開發 土城彈藥庫養蚊子

軍方每年花266萬元委請保全公司巡守土城彈藥庫。(記者張安蕎攝)

軍方每年花266萬元委請保全公司巡守土城彈藥庫。(記者張安蕎攝)

2014/11/02 08:00

年花266萬請保全

〔記者羅添斌、何玉華、徐義平、項程鎮/綜合報導〕軍方七年前將新北市土城區一塊廣達二十六公頃的營區清空,原本說是提供給地方政府發展建設及一部分做為司法特區,沒想到各相關單位似乎個個事不關己,每年軍方得花二百六十六萬元請保全公司巡管,形同七年下來花了近二千萬元養蚊子,而且還要繼續養下去。

最近進入選舉熱季,這塊土地依然冷清沒人關注,軍方官員感嘆,明明是配合政府政策,軍方展現高效率清空土城彈藥庫營區,未料新北市政府及營建署至今沒有完成接收及都市計畫審議作業,搞了七年移交不出去,為免營區淪為不肖人士犯罪場地,只能一直花錢請保全,白白浪費國家資源,國防部和納稅人都成為冤大頭,軍方還得背上國防經費編列浮濫的黑鍋。

相關單位踢皮球

對此,新北市政府城鄉局綜合規劃科長張瑋玲表示,土城彈藥庫規劃為司法特區,民國九十七年提出擴大土城都市計畫,一○二年底通過環評審查,目前正就區段徵收的公益性與必要性,由內政部審查中,希望在一○五年九月通過。

新北市府把球丟給內政部,不過內政部營建署的說法是,該案通盤檢討計畫仍在新北市進行,目前也還未收到新北市送來的計畫審議相關資訊,等於又把球丟回市府。

法務部則說,二十六公頃土地並不是全做為司法特區,司法特區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目前暫定新北地檢署、台北看守所和台北女子看守所等機關遷入,需等新北市的都市計畫通過後,相關細節才較具體。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代理局長邱敬斌說,土城彈藥庫的產權屬國有財產署,國防部是代管單位,若要活化處理,需取得產權機關的同意,但國有財產署目前並無活化使用的傾向。

雖然每個單位都有說法,但進一步了解,似乎沒有一個單位「正在進行什麼」,只有口水噴來噴去,以致偌大的一塊地,繼續花錢任閒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