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額比序未定案 北市教局爆教部越權

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昨怒批,教育部越過地方政府,直接約見基北區免試入學推動工作小組成員,教育部這是伸黑手,破壞地方自治。(記者謝佳君攝)

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昨怒批,教育部越過地方政府,直接約見基北區免試入學推動工作小組成員,教育部這是伸黑手,破壞地方自治。(記者謝佳君攝)

2014/11/01 06:00

約見工作小組 教局不知

〔記者謝佳君、吳柏軒/台北報導〕基北區明年十二年國教方案原預定十一月十日前定案,期間基北區免試入學推動工作小組還要開會研議,但北市教育局昨接獲多名小組成員來電,指接到教育部通知要分批約見。教育局長林奕華怒批,教育部越過地方政府,直接約見工作小組成員,教育部這是伸黑手,破壞地方自治,「若發生在高雄或台南,會引發多大的政治海嘯!」

教部稱溝通 有知會北市

針對台北市教育局指控,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這是個民主時代,下週一的會議純粹是進行「溝通」,因明年免試入學時程日漸逼近,基北區方案尚未出爐,教育部也擔憂方案太晚公布影響學生權益,願意站出來盡力與家長、教師來解釋政策,進行意見交流,開會通知也有發給北市教育局,但並非強迫性質,只是站在溝通者角色,將心測中心資料、其他就學區替代方案等與北市工作小組分享,但絕對不會講到基北區的超額比序項目,更不會下指導棋,完全尊重地方自治權利。

基北區因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欲將量尺分數轉換為「會考總積點」,並置於第四順次,被教育部打臉是違反應將量尺置於最後比序順次的規定,雙方為此僵持不下;北市教育局原預定十一月十日前定案,期間會按程序召開基北區免試入學推動工作小組會議、三市教育審議委員會,再送教育部備查。

林奕華說,工作小組有三十多名成員,多數為國中及高中職校長,但會議都還沒召開,昨天竟有校長來電教育局詢問,指教育部要約見,第一批就在下週一,且稱教育局會出席,但林奕華怒控根本不知此事,教育部竟越過法定程序與地方權責,越俎代庖,直接對小組成員下指導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