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業結合科技 蘆筍曬LED「日光浴」增產

工研院輔導農友使用仿日光波長的LED光照技術,有機蘆筍的品質與產量都大幅提昇,也克服了冬天日照不足的困境。(記者陳鳳麗攝)

工研院輔導農友使用仿日光波長的LED光照技術,有機蘆筍的品質與產量都大幅提昇,也克服了冬天日照不足的困境。(記者陳鳳麗攝)

2014/11/0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農民邱順南種植有機三色蘆筍,經工研院以光照技術輔導,在簡易溫室裝設仿日光波長的LED燈,在夜晚或光照不足時照射,產量增加收益穩定,朝向植物工廠目標邁進。

因九二一地震毀掉草屯老家,邱順南賣掉高雄兩棟房子,返鄉重建家園,並改行當農夫。他為了不想重蹈父母噴灑農藥而中毒的覆轍,決定種植有機三色蘆筍,讓自己和消費者都安心。邱順南搭建簡易溫室種植,但冬天日照不足,透過工研院輔導,以智慧化LED光照調控技術,改善冬天日照不足現象,並在夜晚增加照射時間,提高產量與品質。

工研院昨日與映興電子、高儀科技及尚懋公司等跨領域產業,在邱順南建置的「溫室有機蘆筍LED光照環控示範場域」,發表光照成果。

工研院表示,簡易溫室是農民較能負擔的,再裝上擬日光波長的LED燈,創造蘆筍最佳的生長環境,並結合通訊科技,農民可利用平板電腦和手機,觀測溫室內各種環境數據,並進行自動控制。而邱順南的有機蘆筍經過照射後,夏季產量可增加廿五%,且每根蘆筍的外觀和品質都能維持穩定,因此全年總和效益更可提升到卅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