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市長選戰加溫 兩黨市政交鋒

2014/11/01 06: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原本平靜的彰化市長選戰,昨天開戰!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林士聖後援會,抨擊民進黨尋求連任的市長邱建富,爭取都計擬定權回歸市公所遲至今年選舉年才啟動,東區擴大都計和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也是四年「零推動」。

邱建富回應,爭取都市計畫權回歸問題,他自上任市長後即開始進行,先後向縣府行文四次,向內政部行文二次,今年初終於蒐集到關鍵法令,再據以向縣府力爭,同時在全市召開七場說明會。縣府已允諾研辦,該案現已經接近水到渠成,絕對不是選舉年才啟動。

林士聖後援會昨天由主委白閔傑領軍,在國民黨市黨部砲轟邱建富。白閔傑表示,東區擴大都市計畫,涵蓋一千多公頃土地,攸關彰化巿發展,為什麼之前都不受重視,也未積極爭取;再者,明天員林鐵路高架化要通車了,彰化市鐵路高架化還在原地踏步。

邱建富則表示,市公所一直努力爭取東區擴大都市計畫,並辦說明會推動,原縣府擬採區段徵收,但因抗爭,後來改採公辦市地重劃,才使得案子進行緩慢;鐵路高架化權責在縣府和交通部,因此,儘管市公所積極推動,卻未能獲致具體進展。

另外,邱建富說,彰化市公所已將閒置的慶安宮東側廂房,整理成學生的K書中心。昨天他到場宣布,十一日起,每天上午七時至晚間八時,開放給學生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