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翔台南曝光 空拍俯瞰在地美

關子嶺空拍景觀(上圖,擷自夢翔台南影片)。(記者洪瑞琴攝)

關子嶺空拍景觀(上圖,擷自夢翔台南影片)。(記者洪瑞琴攝)

2014/10/31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府昨日發表台南首支在地空拍影片《夢翔台南》,包括台南孔廟、赤崁樓、四草出海口及關子嶺、烏山頭水庫「天井泫渦」等俯瞰美景,都是第一次曝光,令人驚艷;並且同步推出英、日字幕版本,將台南之美傳遞給全世界。

台南首支空拍影片 以雀鳥高度低飛

新聞處長趙卿惠表示,台南是一個兼具深厚文化底蘊與進步創新的城市,為具體呈現台南,《夢翔台南》捨棄高空拍攝,採取蜂蝶與雀鳥的高度低飛手法展現景觀;以未曾有過的「高度」,引領觀賞者貼近感受濃厚獨有的「台南味」。

「這支影片只是序幕,因為台南當然不只這樣」,導演詹文皓表示,身為台南人,用異於以往的視角,觀照自己成長居住的家鄉,更發現這座城市在新舊之間和諧交融。

他表示,為了呈現高品質的拍攝效果,並因應不同的地形地貌,出動數種規格的空中攝影器材,過程雖然辛苦,但隨著作品逐漸完成,想到能為記錄土地影像貢獻一己之力,並與他人分享台南之美,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七分鐘影片精彩美景,結合人文在地熱情,青鯤鯓扇形鹽田、175咖啡公路、西口小瑞士、左鎮二寮、關廟曬麵場、四草綠色隧道、林百貨與奇美博物館等景點,由古至今的傳承與轉變,透過豐沛視覺表現傳達感動與蛻變。

影片除了於南市第三公用頻道播映,也將透過「南市新聞」、「台南happy」、「台南news」臉書粉絲頁及YouTube分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