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不出軌」裝置藝術 新人趨之若鶩

台鐵平溪線嶺腳站旁的「鐵不出軌」煤場裝置藝術。(景觀處提供)

台鐵平溪線嶺腳站旁的「鐵不出軌」煤場裝置藝術。(景觀處提供)

2014/10/31 06:00

〔記者陳韋宗、林欣漢/新北報導〕台鐵平溪線嶺腳站旁一處獨特裝置藝術,結合舊儲煤場的煤礦車與鐵軌,象徵「鐵不出軌」,變成熱門婚紗景點,意外爆紅。

「鐵不出軌」煤場裝置藝術是由嶺腳里居民齊心打造,八月底完工,共有四台煤礦車陳列在牆邊軌道,分別代表過去嶺腳站周邊不同時期的英隆、大東、永昌、鴻福四個煤礦場名;每輛煤礦車均畫有愛心,象徵新人從相戀到包容彼此,「心心相印、永不出軌」。

嶺腳里長林瑞祺說,很多新人來此拍婚紗照,甚至有遠從香港來台的情侶,站在「鐵不出軌」上留下相戀的紀錄,「幾乎媲美嶺腳瀑布和蔡家紅樓!」

「煤場和鐵路,是構成平溪百年歷史兩件大事,希望重新找回嶺腳的故事。」林瑞祺說,原本參加「新北市社區綠美化競賽」補助,將車站老舊空間活化,但過程中,許多志工認為嶺腳從前是煤鄉,活化之餘不應忘本,因此找來廢棄煤礦車,重塑嶺腳生活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