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車前大換裝 更換1.5萬面指標

部分車站標示已更新為松山線通車後的標示,但先用既有路線的貼紙貼上,等通車前一日營運結束後再撕下。(記者吳亮儀攝)

部分車站標示已更新為松山線通車後的標示,但先用既有路線的貼紙貼上,等通車前一日營運結束後再撕下。(記者吳亮儀攝)

2014/10/31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北捷標示牌面「落漆」?不少民眾發現,很多車站內的路網圖和標示是「用貼紙貼上的」,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因應松山線即將通車,預計更新一萬五千多面指標、告示牌,部分車站已換新牌面,但因松山線尚未通車,暫先貼上舊牌面貼紙,以免誤導乘客。

北捷統計,更換指標範圍包含車站、列車,超過一萬五千多面,是史上最大規模;且部分指標位於車站挑高區、緊鄰軌道區、電扶梯口,必須在非營運時間作業;車站大廳、月台及列車上的路網圖、票價圖、重要轉乘站各式導引指標及「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沿線車站指標已開始更新。

台北捷運全系統指標更新工程,將「文湖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及「板南線」依通車順序以阿拉伯數字「1」到「5」編號,讓民眾容易辨識、轉乘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