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縣676人參選 巡邏箱暴增1300個

2014/10/31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年底五合一選舉,各縣市的參選人數比往年增加許多,花蓮縣從縣長到最基層的村長,登記參選人合計六百七十六人,按照警政署規定針對參選人住居所、服務處、競選總部、後援會等都設置巡邏箱,等於選前巡邏箱將增加二倍之多,無形增加基層警員負擔。

縣警局保安科長簡昭榕說,警方加強對參選人的巡邏勤務是全國一致的作法,目的在預防選舉暴力事件,保護參選人的安全,花蓮縣都由各派出所針對住居所、服務處、競選總部、後援會等設置臨時的巡邏箱,利用巡邏的時段前往簽到,巡官以上的幹部則進行督導。

花蓮縣登記參選人合計六百七十六人,若扣除有些同額參選,沒有成立總部,或者總部、住家合一的情形,平均每人約增設兩個巡邏箱,就要一千三百多個臨時巡邏箱。有警員私下說,其實以前每班巡邏大概簽十個巡邏點,現在增加選舉的大概每班到十五個,雖然增多但不會簽不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