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花育種者協會競賽 20年萬代蘭勝出

拿下蘭花競賽總冠軍的「萬代蘭」,高1.8公尺,培育了近20年,吸引許多人駐足欣賞。(記者蘇孟娟攝)

拿下蘭花競賽總冠軍的「萬代蘭」,高1.8公尺,培育了近20年,吸引許多人駐足欣賞。(記者蘇孟娟攝)

2014/10/31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在中興大學舉辦蘭花競賽,總冠軍昨揭曉,由高1.8公尺、培育20年時間的萬代蘭勝出,並在興大展出;主辦單位盼藉由蘭花展,讓民眾看見台灣的蘭花育種實力。

這項蘭花競賽有五百餘株國人育種的珍奇蘭花參展,分成嘉德利亞蘭、蝴蝶蘭、仙履蘭及其他蘭屬等四類舉行競賽,再從四類中選出總冠軍。蘭展審核委員會組長楊昌榮指出,拿下總冠軍的萬代蘭高度達1.8公尺,共開出6層、近200多朵花,花形漂亮、葉片均勻,整株形體往上延展、高壯挺立,獲評審肯定脫穎而出。

楊昌榮說,預估這株萬代蘭培育時間近20年,培育期要避免蘭花染病、掉葉或蟲害,又要兼顧蘭花生長溫度,葉片才能勻稱一致,極其不易。

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理事長賴本智指出,國內花卉出口也以蘭花佔最大宗,台灣蘭花出口年產值約1.6億元,一年約有數萬種蘭花培育中。目前包括嘉德利亞蘭、蝴蝶蘭、仙履蘭的育種實力,台灣均已是世界第一。這項比賽主要讓育種者能交流培育成果,讓國人看見台灣的蘭花育種實力,更盼藉競賽鼓勵育種者,讓台灣成為世界蘭花研究中心。

昨日蘭花展已吸引不少民眾觀賞,以總冠軍萬代蘭最吸睛,蘭花展將於中興大學圖書館一樓展至11月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