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婦女票 林滄敏打幸福牌 魏明谷提安全網

2014/10/31 06: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對於女性權益保障,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提出六大政見,包括重視女性就業、關懷女性權益、成立女性權益委員會、縣政府應設獨立「新住民事務科」、建立社會安全照護網、建立職場安全保護網。

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昨天推出「12345─女人真幸福」政見,包括每一鄉鎮市至少設一個公設托育中心等,希望讓婦女能兼顧就業與家庭。

魏明谷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在她過去的政見中納入「讓市民參與決策」,搭配明確普及及公共化方向,讓市民看到希望,所以在他的政見白皮書中,也特別提出成立「女性權益委員會」。

魏明谷說,他當選後將邀集相關業務單位及婦權團體的專家學者,針對公共托育服務內容、管理規範、人員權益及收費金額等事項進行審議,讓縣民能在決策過程充分參與,並鼓勵女性提出各種性別友善的主張,讓政策更貼近民眾的幸福。

魏明谷指出,「社會安全照護網」是從強化女性生活環境安全著手,以確實保障女性人身安全;「職場安全保護網」則是重視女性職場安全,除了體恤職業婦女,還要讓家庭受到妥善照顧。

鄭汝芬、王惠美、江惠貞等女性立委昨天陪林滄敏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林滄敏發表「12345」婦女政見,包括「一鄉鎮市一公托」,在每一鄉鎮市成立至少一個公設托育中心,協助婦女減輕托育負擔;其次是「好孕成雙」,將現行生育補助由一萬元提升至二萬元,鼓勵婦女朋友生育,願意勇敢圓一個做媽媽的夢。

林滄敏指出,再來是「課後三輔貼」,在「學期中」、「寒假」及「暑假」三個時段,規劃課後照顧班,提供學童作業輔導、生活照顧或體能藝文活動到晚上七時,解決多數家長工作與接小朋友的兩難困境;「滿四如意」是指年滿四歲幼童即享有就讀公立幼兒園免費,或就讀私立幼稚園每年發放四萬元幼兒教育券補助;最後是「再業有五」,鼓勵婦女二度就業,提供免費職訓與職場接軌,並且提供每月五千元的職訓補貼,讓婦女盡展所能實現自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