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人Q&A二部曲 德音樂人軋一角

台南人劇團《Q&A》二部曲,蔡柏璋(右)與來自柏林的Raphael Käding(左),攜手創作歌曲。(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人劇團《Q&A》二部曲,蔡柏璋(右)與來自柏林的Raphael Käding(左),攜手創作歌曲。(記者洪瑞琴攝)

2014/10/30 08:00

週末台南文化中心登演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如果能夠忘記過去,人生是否會過得更加美好?台南人劇團《Q&A》二部曲,蔡柏璋與來自柏林的Raphael Käding合作,為觀眾打造跨文化視野的戲劇體驗。《Q&A》二部曲將於十一月一、二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登演。

《Q&A》是台灣劇場界深受矚目的蔡柏璋所寫的一部長篇大作,接續二○一○年首部曲中所埋下的伏筆,二部曲以一貫戲謔幽默的語言,探索許多未解的謎團。

導演呂柏伸表示,這齣劇跨越三個世代、三個城市,九個人物彼此情愛錯亂交織,帶領大家重新對愛情、親情及情慾認同等更深層的思考。

蔡柏璋說,劇場就是要說故事,劇情張力若能引發刺激觀眾「不舒坦感覺」,延伸各種看法想法,就達到戲劇創作目的。

此外,這次更從柏林邀請Raphael Käding來台加入演出陣容,飾演劇中人物的獨立音樂家;由於他也是音樂創作者,戲劇主題曲即由他和音樂設計柯智豪及蔡柏璋,跨文化共同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