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校長遴選 校務代表連署質疑

對於新校長遴選程序爭議,成大校長黃煌煇說自己不是遴選委員、無權過問,若要公布校內教師投票結果,可透過校務會議修法。(記者王俊忠攝)

對於新校長遴選程序爭議,成大校長黃煌煇說自己不是遴選委員、無權過問,若要公布校內教師投票結果,可透過校務會議修法。(記者王俊忠攝)

2014/10/30 08:00

黃煌煇:我無權過問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功大學日前遴選出新校長,但程序受到多位校務會議代表質疑,昨有學生與教師代表發出要求補正遴選程序的連署書,並要求公布校內專任教師投票結果。成大校長黃煌煇表示,自己不是遴選委員、無權過問,「要公布校內教師投票結果可透過校務會議修法」。由於遴選委員會副召集人高強已出國,無法得知其回應。

這份連署書是由五位成大校務會議代表,政治系教授王金壽、台文所學生吳馨如、工程系副教授李輝煌、政治系學生林易瑩、台文系教授楊芳枝等五人,以及法律系副教授王毓正六人共同發起,目前已有七位教授與學生代表連署。

未三輪投票 遴選瑕疵

連署書指出,在第二階段的校內遴選機制(專任教師投票),有六一六位專任教師投票,結果不僅未公布,也未依法將排序告知遴選委員;第三階段由遴選委員會最後遴選,應進行五選三、三選二與二選一的三輪投票,但在第二輪三選二的投票時,選票未重新製作,其中一票圈選錯誤致成廢票,遴選委員會直接以第二輪的三選二最高票為蘇慧貞,宣布蘇當選成大新校長,遴選行政程序有瑕疵。

成大校長黃煌煇表示,他不是二十一位遴選委員之一,未參與遴選過程,「連怎麼選的,我都不知道」,完全由遴選委員會運作,校長無權過問,因為遴選辦法未規定校內專任老師投票結果須公布,如連署的教師、學生要求公布,可在校務會議提案修法,完成修改辦法就能公布。

有了解遴選辦法的成大教師說,遴選辦法在第三階段的最後遴選未規定遴選細節,只要二十一位遴選委員決定通過即可,沒有規定一定要三輪投票;也有老師認為,如第三階段遴選有問題,委員應在現場提出異議來處理,當場未表意見,事後再到場外發聲,豈不為時已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