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死亡公路」185縣道 限速40公里

縣道185線沿山公路萬隆段,每天都有上百車次的砂石車進出,縣府28日決議將增設速限標示,並強化路燈照明、路面翻修、加強取締違規砂石車,保障民眾安全。(記者邱芷柔攝)

縣道185線沿山公路萬隆段,每天都有上百車次的砂石車進出,縣府28日決議將增設速限標示,並強化路燈照明、路面翻修、加強取締違規砂石車,保障民眾安全。(記者邱芷柔攝)

2014/10/30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縣道一八五線沿山公路來義鄉萬隆段,因開挖大潮州人工湖、河川疏浚等工程,每天有上百車次的砂石車進出,近日接連發生重大車禍,縣府前天召開道安會報,決議將在各村莊入口設立速限四十公里標示,並強化路燈照明、路面翻修、加強取締違規砂石車,但來義居民則質疑,改善計劃治標不治本。

坑疤多 砂石車多 2個月奪2命

被當地村民稱作「死亡公路」的縣道一八五沿山公路萬隆段,路面坑坑疤疤,一到晚上一片漆黑,今年已造成兩死六重傷的事故。

來義鄉代莊景星說,今年九月初胡姓女騎士,因該路段安全維護設施缺失,不慎摔進工地坑洞當場死亡,這個月中旬前立委曾華德與妻子謝貴妹也在該路段與砂石車碰撞,造成曾華德重傷,謝貴妹送醫不治,村民們已經開始連署,爭取設置機車專用道,避免與砂石車爭道。

來義居民要求 劃設機車專用道

當地村民指出,去年、前年該路段也曾發生過大小傷亡事故,他們需要更平穩、安全的道路,包括路燈增設、路面平整及機車專用道等,希望政府重視地方,讓居民可以安全回家。

縣府指出,一八五縣道在九十六年至一百年由縣府委託公路總局代為養護,一○一年起才回歸縣府自辦養護管理,因一八五縣道砂石車行駛頻繁,容易造成路面損壞,縣府至今已自籌編列一億元逐年分段改善路況,今年也投入四千萬元辦理改善工程。

縣府表示,會議中決議,將加強一八五線的路燈照明,同時嚴格監督施工廠商落實安全維護措施,否則就依法裁罰,也會在村莊路口處增設減速標線及標誌,維護居民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