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溫泉博物館16歲 水幕裝置吸睛

大浴池展出「瀧‧從這裡開始」是首度在台灣古蹟建物中,用電子科技控制水流形成圖像的「水幕裝置」。(記者游蓓茹攝)

大浴池展出「瀧‧從這裡開始」是首度在台灣古蹟建物中,用電子科技控制水流形成圖像的「水幕裝置」。(記者游蓓茹攝)

2014/10/30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今年是北投溫泉博物館開館十六週年,也是北投公共浴場邁入一○一年,北溫館以「測溫度‧博感情」為主題,展開系列活動,利用內部大小浴池創作規劃「大浴池水幕裝置」以及「小浴池文學裝置展演」,週末有嘉年華活動、NPO市集、草地音樂會等系列活動。

文化局長劉維公昨在記者會上表示,大浴池展出「瀧‧從這裡開始」,是首度在台灣古蹟建物中,用電子科技控制水流形成圖像的「水幕裝置」,象徵孕育北投的生態文化,正是北投溪、地熱谷到北投溫泉博物館等五個北投溪瀧。

小浴池過去以服務女賓為主,當時女性鮮少單獨泡湯,通常是以家眷身分陪同前來,從空間與大小配置,可以看出當時女性的角色與保守的風氣。本次邀請五位女性文學創作者羅思容、顏艾琳等人在小浴池空間透過文字、影像與剪紙等不同方式,傳達女性對北投的頌讚。

館慶系列活動即日起至十一月二十三日,更多活動內容請見北投溫泉博物館官網http://beitoumuseum.taipei.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