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教師工會權 李榮富:不影響受教權

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承諾「絕不會為爭取勞動權益而影響學生受教權」。圖中老師與新聞無關。(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承諾「絕不會為爭取勞動權益而影響學生受教權」。圖中老師與新聞無關。(記者翁聿煌攝)

2014/10/30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今年陸續發動高中以下進行團體協約協商,讓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們大為緊張,擔心工會在選舉前操作特定議題。新北市教產工會理事長李榮富說,希望各界不要視教師組工會為洪水猛獸,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絕不會為爭取勞動權益而影響學生受教權」。

李榮富說,新北市教師會從民國一百年成立教育人員產業工會以來,社會和校長們對於教師組工會一事尚有許多疑慮,但現在已有其他縣市教師工會開始推動團體協約,新北市也必須向前走。

李榮富指出,教師組工會是為「保障教師工作權,而非保障教師不做事」。目前台灣面臨少子化危機,許多學校減班及教師超額,未來教師也可能要面臨資遣的問題,教師工會就會站出來保障會員的工作權,要求政府思考安置措施;加上教師工會尚無罷工權,「所以這和外界擔心會波及學生受教權,一點關係都沒有」。

教產工會監事潘富教說,正在受教育的學生,未來有八成會成為勞工,教師組工會也可從小培養學生有正確的勞動意識,但教師組工會卻一直被誤解為教師為自己爭權奪利。

李榮富說,教產工會現階段目標是希望教育當局「尊重工會團結權」,包括會務假、工會研習進修及代繳會費等議題,藉由教師工會引導國家的勞動意識向前進,透過教師工會系統也可保護私立學校教師的工作權益和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