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給問嗎》最低工資活一週 連遲遲未答

2014/10/30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年底選舉邁入倒數一個月,獨立媒體《沃草》七月推出「市長給問嗎?」市民連署提問平台,至今累計提問六九八題,已有三十三題通過連署門檻,除了向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提問「是否願意以最低工資在台北市生活一週?」未獲回應,其餘三十二題至少有一名候選人答覆。

連營:會盡力回答網友問題

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表示,「是否願意以最低工資在台北市生活一週?」這個問題已交由政策組討論,但因時間因素,答題速度較慢,會盡力回答網友的問題。

《沃草》發言人林祖儀說,台北市長選舉起初有十七人表態參選,當時就開始向候選人接洽;現在七名正式候選人中有六位參加「市長給問嗎?」因無黨籍候選人趙衍慶居無定所,至今尚未聯繫到。

林祖儀說,「市長給問嗎?」提問平台提供市民向候選人提問的機會,每題須累積五百連署人次才算通過門檻,七月起至今累計提問六九八題,三十三題通過連署門檻;除了網友向連勝文提問「是否願意以最低工資在台北市生活一週?」未有回應,其他三十二題至少有一名候選人答覆。

其中,連勝文被提問三十三題,答了九題、答題率二十七%;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被提問三十一題,答了二十題、答題率六十五%;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被提問三十題,答了二十五題、答題率八十三%,為七名候選人最高。

《沃草》昨天舉辦「市長給問嗎?—全能市長改造王」宣傳影片發表會,導演柯一正、作家小野均受邀出席,七名台北市長候選人只有馮光遠到場,柯文哲、連勝文都以行程繁忙為由婉拒出席。

宣傳影片找來導演吳念真「獻聲」配音,將台北形容成已一三○歲的老房子,讓選民思考,柯文哲、連勝文、馮光遠,誰才是全能候選人,能替台北帶來新氣象?鼓勵市民參與「市長給問嗎?」向候選人提問並做出判斷,投給自己心目中的「全能市長改造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