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藝總工會餐會被控涉賄 連營:僅參加

2014/10/30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繼中國生產黨走路工事件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陣營又被議員候選人指控賄選。二十四日,連出席演藝總工會舉辦的連勝文後援會成立大會,於餐廳席開六十桌,每桌單價約七千元,舞台拉起連勝文後援會布條;連逐桌敬酒時,演藝總工會理事長康凱還說︰「請大家支持連勝文。」連營強調是受邀出席,康凱則駁斥,並表示那是工會每個月聚餐,錢都是工會出的。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臧家宜反擊,康凱拿演藝工會的錢為連勝文助選,實在可恥,呼籲康凱「不要撕裂演藝工會的感情」。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奕凱則認為,連營後援會總會不可能不知情,凡事都說參加別人活動,那連營內部管理不是有很大問題?

王奕凱、臧家宜昨召開記者會提供錄影畫面,指廿四日演藝總工會舉辦的餐會上,拉起連勝文後援會布條,連到場時「凍蒜」聲不斷,也有三位市議員及候選人到場拉票。

臧家宜說,舉辦餐會的一郎餐廳,每桌單價五千至八千元不等,粗估席開六十桌、每桌約七千元上下,明顯超過每人三十元的賄選門檻。一位劇場導演向她證實,現場不會一一查驗民眾身分,沒有餐券即可入內,也有非演藝工會的人到場,到場才發現是參加連勝文餐會。

王奕凱認為,出錢幫連勝文成立後援會,免費宴請他人,比起中國生產黨走路工事件更有直接賄選證據。根據政府反賄選宣導,傳統賄選方式包括提供免費或自付額與成本顯不相當之餐飲;高等法院也有判例,即使用他人名義提供免費餐飲為候選人拉票,也構成賄選。

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說,康凱舉辦演藝工會的會員大會及餐會,對於當天演藝工會人員義務幫忙,連勝文很感動,但連只是應邀出席。

工會理事長:要告他們誣告

康凱則回應說,工會本來每月就會聚餐,因為工會有福利金,只是擴大辦理而已,「他們想炒新聞,我還要告他們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