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選舉幽靈人口 已揪出175人

2014/10/30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年底舉行市長、市議員、里長三合一選舉,選情詭譎多變,為避免有心人士以虛報遷徙戶口方式,意圖左右選舉,台北市民政局嚴格執行「一址八公民戶籍清查」專案,今年一至七月共抓到一百七十五名「幽靈人口」,撤銷其戶籍遷入登記。

持續追查 結果送地檢署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若以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而發生不正確投票結果或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將觸犯《刑法》第一四六條妨害投票正確罪,因此將持續追查,清查結果也送交法院檢察署,以調查有無賄選情形及虛報遷徙人口。

就怕虛報遷徙的幽靈人口干擾選情,民政局今年嚴格執行「一址八公民戶籍清查」,即同一門牌地址有第八位公民登記遷入。今年一至七月共有一五七○址、二七一一人,透過戶所人員逐一訪查家戶,發現僅二二六五人實際居住;目前查到一百七十五人虛報遷徙,其他的還在查證中。

幽靈撤銷登記 最高罰9000

民政局官員說,這些虛報遷徙的幽靈人口,戶所會撤銷當事人遷入登記,並處以三千至九千元罰鍰。上屆里長選舉,就有民眾因虛報遷徙而取得投票權並投票,遭法院判決有罪,還被判處罰金,提醒民眾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