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一個月 鳳林中興大橋通車

新中興橋昨天通車啟用,花蓮縣警局出動大型警用重機開路。(記者花孟璟攝)

新中興橋昨天通車啟用,花蓮縣警局出動大型警用重機開路。(記者花孟璟攝)

2014/10/30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選前一個月通車!跨越花蓮溪的鳳林鎮中興大橋,歷經三年施工昨舉辦通車典禮,由三輛警用重機車開道,縣長傅崐萁與民代、頭目手牽手徒步過橋,鎮長彭宗乾感謝縣長幫忙實現政績。彭宗乾說,通車代表縣長有執行力、他也有執行力,「大家要給我們支持好不好!」

鳳林鎮長讚縣長有執行力

由於舊中興橋被鑑定為危橋,縣府一百年起興建新中興橋,長度八百九十二點八公尺,寬九公尺,但由於公路總局補助經費太少,去年三月第一次「完工」的中興橋,只完成東段的五百四十七點五米,半截新橋落在半空中無法通車。再經爭取公路總局經費,第二期工程去年九月開工,今年九月貫通西側引道,完成三百四十五點三米的橋樑,近日通過驗收。

縣府昨在新中興橋東側引道舉辦通車典禮,由傅崐萁主持剪綵,日期還特別挑在選前剛好一個月,參加民眾笑稱:「真會選時間!」包括鳳林鎮長彭宗乾、壽豐鄉長張懷文以及議員游美雲、葉鯤璟,還有多位鎮民代表都到場,趁機向選民握手拜託拉票;而剪綵結束傅崐萁都離開了,還有大批民眾「捨不得走」,原來民眾還在等中午吃炒米粉!

傅崐萁剪綵 會場上勤拜票

傅崐萁一上台就把到場的官員、議員、鄉鎮民代表及部落頭目「一一點名」致意,強調縣府在負債一百六十億元的狀況下,不但沒有增加負債還還款十一億、支付七億元利息。

同時,從新城鄉七星潭大橋、光復鄉大興橋、鳳林鎮中興橋,十一月還會有另一條橋樑也辦通車,縣府要一條一條幫鄉親改善部落對外聯絡的交通,給大家「安全回家的路」。

彭宗乾則吆喝與會的鳳林鎮山興、中興部落、林榮里及北林里民、壽豐鄉米棧部落民眾「一起給縣長拍拍手!」他說,感謝縣長幫忙完成四年前的競選政見,政見的實現代表縣長、縣府有執行力,他也有執行力「請大家給我們支持好不好!」

通車典禮還請來醒獅團、鼓陣演出,場面熱鬧。(記者花孟璟攝)

通車典禮還請來醒獅團、鼓陣演出,場面熱鬧。(記者花孟璟攝)

縣長傅崐萁和鎮長、鄉長、頭目、民代等一起手牽手徒步過橋。(記者花孟璟攝)

縣長傅崐萁和鎮長、鄉長、頭目、民代等一起手牽手徒步過橋。(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