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歲前圓夢 她1個月遊歐10國

「這是三十歲前要完成的夢想!」蕭亦芝(下右)與好姊妹鄭雅竹,壯遊歐洲十個國家、三十個城鎮。(取自蕭亦芝FB)

「這是三十歲前要完成的夢想!」蕭亦芝(下右)與好姊妹鄭雅竹,壯遊歐洲十個國家、三十個城鎮。(取自蕭亦芝FB)

2014/10/30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這是三十歲前要完成的夢想!」兩年前,蕭亦芝捨棄令人羨慕的空姐,轉任宜蘭縣政府約聘雇人員。最近利用一個月時間,壯遊歐洲十個國家、三十個城鎮;她說,這是自我挑戰,勇敢冒險的體驗,面對不確定,故事才會精彩,「想做就去完成」,年輕人要勇敢追夢。「想要壯遊歐洲,是大學時就有的想法。」曾擔任長榮空姐兩年半時間,飛遍五大洲幾十個國家,但就只是工作,沒有辦法深度旅遊,與當起「背包客」,自己安排旅程、走訪城鎮,遇到不同的人,體驗不同的事,蕭亦芝說:「那完全不同。」

蕭亦芝約了好姊妹鄭雅竹作足功課,從行程安排、飯店住宿、交通問題,都要事先規劃並執行,蕭說,她們把預算控制在十萬元以內,很幸運的,她們完成了夢想,這趟旅程收獲很多,讓她們學會勇敢、學會獨立,學會解決困難,看到各國不同的民俗風情,心裡充滿著感動,這些經歷都很刻骨銘心。「有機會的話,用自己的方式出去走走!放在心中的事,勇敢讓它實現。」蕭亦芝說,真的很開心,三十歲以前的人生沒有白過了。不過,她也提醒要注意安全,要了解當地治安情形,注意陌生人舉動。

廿九歲蕭亦芝是很有想法的女孩,當空姐是少女時夢想,壯遊歐洲是大學時期盼,她一個個完成了;接下來,她告訴自己要考取高考,這是下一階段要努力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