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客家圓樓飄臭 疑攤商亂倒餿油

環保局委請後龍鎮公所的清溝車將排水溝內油污餿水清除乾淨。(記者彭健禮攝)

環保局委請後龍鎮公所的清溝車將排水溝內油污餿水清除乾淨。(記者彭健禮攝)

2014/10/30 08:00

〔記者彭健禮、傅潮標/苗栗報導〕後龍高鐵特定區內的客家圓樓,二十五日才風光開幕,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最近幾天卻飄散惡臭,令人掩鼻。環保局連日派員清洗,懷疑開幕當天,美食攤位區有攤商將餿水、廢油倒入周邊排水溝。

環局:連日來已派員清洗完畢

由於客家圓樓在十二月底前,每週六、日都將舉辦系列藝文表演、客家戲曲講座及各式有趣工藝DIY,民眾擔心若現場持續設攤,將會「走味」﹔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甘必通說,圓樓內已規劃客家特色餐廳,可供遊客用餐。未來不會開放設攤。

縣府配合客家圓樓開幕,二十五、二十六日舉辦客家戲曲、文化表演活動和客家圓樓黏土DIY、寫生攝影比賽及客家湯圓料理比賽、品嚐等活動,與遊客分享落成啟用的喜悅,圓樓旁廣場並規劃美食攤位區,成功吸引大批遊客參觀。

不過,開幕後,圓樓周邊的排水溝開始飄散臭味,縣府環保局連日來委請後龍鎮公所清溝車沖吸、清理,消防局也出動水箱車載水協助,昨天清洗完畢。環保局研判,可能是攤商打烊後,隨意將餿水、廢油倒入溝中,經陽光曝曬後,散發惡臭,但因攤位已撤除,難以追查禍首﹔縣府水利城鄉處長楊明鐃表示,圓樓周邊排水溝的溝水,導流到北勢溪箱涵,不會流入親水廊道造成污染。

縣府負債高 議員憂成蚊子館

議員禹耀東則質疑,客家圓樓只是外觀蓋成圓的建築物,沒有客家文化意涵。苗栗多雨,用水泥興建無可厚非,但內部至少應木造,否則失去客家土樓的原味,他並憂心縣長劉政鴻卸任後人去政息,在縣府高額負債下,新任縣長不見得支持,恐成閒置荒廢的蚊子館。

縣長:相信繼任縣長會維護

劉政鴻表示,興建客家圓樓是為發揮苗栗高鐵站的附加價值,成為吸引遊客的觀光新景點,提供客家戲曲、藝文團體展演空間,發揚客家文化。他有信心,一年至少吸引一百五十萬以上人潮,有人潮就有錢潮,繼任縣長也會持續維護。

客家圓樓疑開幕當天有攤商將餿水、廢油倒入周邊排水溝,造成近日來飄散惡臭。(記者彭健禮攝)

客家圓樓疑開幕當天有攤商將餿水、廢油倒入周邊排水溝,造成近日來飄散惡臭。(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