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能成效卓越 大里塗城國小中部第一

大里塗城國小推動節能減碳,多管齊下見成效,年省電費五十萬,並獲經濟部肯定。(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塗城國小推動節能減碳,多管齊下見成效,年省電費五十萬,並獲經濟部肯定。(記者陳建志攝)

2014/10/30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區塗城國小四年前開始推動校園節能減碳,多管齊下讓全校每年省下約五十萬電費,拿到經濟部節約能源績優獎選拔中部地區第一名殊榮;朝陽科大也因節能成效卓著,昨天獲環保署頒發「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

塗城國小衛生組長游淑琴表示,校長張永志四年前上任後,開始推動校園美化,改造危險、閒置空間,設置了生態廁所、綠光花園、蘭花生態牆等卅二個點,讓校園更安全,也因綠覆蓋率提高,降低原本的悶熱感。

事務組長賴鐘桔則說,四年前逐步將教室內外改成節能照明設備,並將原本的「契約用電」改成「表燈用電」,還將原本整天運作的飲水機裝上定時裝置,下午五點到隔天清晨六點停止加熱。多管齊下節能後,電費和之前相比,年省約五十萬元。

校長張永志表示,除了硬體改善,全校中午十二點十五分到一點廿分也全面關燈,每班還挑選「貓頭鷹小天使」負責關燈,因節能成效顯著,由市府推薦參與經濟部節約能源績優獎選拔,一舉拿下中部地區第一名的特優獎。

朝陽科大 獲企業環保獎

朝陽科大近年也積極推動節能,除在校園種植大量樹木,讓學校綠覆蓋率超過九成,並致力推動節能。與去年同期相比,學校整體用電減少三.二九%、用水減幅更達廿一.四七%,節能成效卓著。昨天公布的環保署「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朝陽科大獲得企業環保獎,成績是全國技專校院最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