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豐富專案過關 明年辦區段徵收

2014/10/30 06:00

〔記者唐在馨、張瑞楨/台中報導〕市府列為卅四項重大建設的「豐富專案」,廿八日獲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市府預計明年開始辦理區段徵收,一○五年完成金融服務園區的招商,一○八年開始營運;不過,內政部都委會雖然廿八日通過這項審議,但因為園區範圍稍做修正,都發局表示,日內將再次辦理為期一個月的公展,公展如果沒有異議,就可推動後續作業,但如果再有異議,也是把意見送都委會,但原則上「不會影響進度」。

市府執行力 議員有疑慮

雖然地方對此專案普遍持肯定之聲,但市議員謝志忠憂慮說,他不反對「豐富專案」,卻對胡志強主導的市府執行力充滿疑慮,不要到了選舉前,才又猛開支票,告訴大家將有美好的未來,他強調,市民真正渴望的是有執行力的團隊,趕緊去做,還要把事情做好,遠比開支票更重要。

都發局長沐桂新表示,豐富專案位於豐原區中正路與豐原大道交叉路口的原豐原甲保廠營區,面積為五.五一公頃,配合軍方將豐原甲保廠營區於一○五年初遷移至市府建設局代建之潭子新田營區後,原址及周邊部分農業區將開發為金融後台服務園區及豐原國民運動中心。

市府表示,地政局將於一○四年開始辦理區段徵收,辦理時程約二年,總費用預估為十五.三億元,私有土地發回比例為五十%,而未來招商項目,包括金融企業辦公、人才培訓中心、金融客服中心、資訊服務業、大專商學金融教學設施及附屬商業設施等,並設置面積○.五八公頃的多功能運動中心,可帶動地方就業、生活、休閒,形塑豐原新門戶。

沐桂新強調,豐富專案即將邁入土地開發階段,而豐原甲保廠營區預計於一○五年初遷移至市府建設局代建之潭子新田營區,建設局指出,潭子新田營區預算九億三千七百五十四萬元,目前正施作行政大樓基礎結構工程及內部各建築物主體結構基礎工程等工項,預計一○五年二月完工、一○五年四月完成驗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