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分析─中市三選區》老面孔硬碰硬 7搶5各顯神通

2014/10/30 06:00

應選人數:五人

參選人數:七人

婦女保障名額:一人

攻大肚山票倉,老將各顯神通!第三選區五席議員席次,角逐的七位選將都是老面孔,檯面上選情雖冷,不過為了「拚連任」、「拚洗牌」,檯面下選將動作頻頻,只怕樁腳被對手鬆動。本區國民黨提名三席、民進黨提名兩席,還有兩席無黨籍,七人自信滿滿,拿出實力「各顯神通」!

國民黨提名的三人,議長林士昌本屆攀上政治高峰,影響力、人脈延伸擴展,不僅拚連任,還要衝高票;擔任議會黑派問政次團日新會會長的林汝洲,因大肚區僅一人出馬,外界看好,但林很憂心選票被瓜分,兢兢業業;歷任鄉代、縣議員的吳瓊華,延續夫家政治香火,用心經營社團、組織,沉著運籌應戰。

民進黨提名兩人,劉淑蘭上回以數百票差距連任失利飲恨,這回捲土重來,倍加積極,要和吳瓊華角逐婦女保障名額,選情後勢看漲;本屆奪下最高票的「黑馬」陳世凱,是黨內新秀,主打問政績效,歷經去年立委補選戰役以些微差距落敗,氣勢能否延續備受關注。

無黨籍的黃錫嘉尋求五連霸,問政犀利、形象鮮明,基層服務頗有口碑,但仍不敢鬆懈,積極拓展票源;無黨籍的張正興,四年前角逐連任失利,這次端出牛肉政見,更加勤跑基層,要用熱情感動支持者。

第三選區選票結構藍大於綠,現任雖有優勢,不過本屆選戰十一人參選,這回得票數合計近二萬七千票的另四人未參戰,選票流向影響戰局,此外,大肚山上無候選人出馬,成為搶票關鍵。

而大環境氛圍對藍營不利,本屆脫黨參選拿下近一萬票的前國民黨籍縣議員何端格,出馬擔任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大肚山後援會會長,震撼地方,是否牽動市議員選情,讓綠營趁勢再下一城,還有待觀察。(記者俞泊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