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望高寮變「菸蒂公園」 草地遍佈白點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昨天質疑,知名的望高寮夜景公園充滿菸蒂,市府疏於管理。(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昨天質疑,知名的望高寮夜景公園充滿菸蒂,市府疏於管理。(記者唐在馨攝)

2014/10/30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這是望高寮「夜景」公園?還是「菸蒂公園」?民進黨中彰投三縣市長候選人昨天到大肚山望高寮公園拍攝競選CF,未料現場卻見草地、石梯、到處佈滿菸蒂,估計起碼有上千個,隨行的民進黨議員何文海為此痛批:「一個台中知名風景遊憩點,竟然望去都是菸蒂,看在外縣市首長候選人魏明谷、李文忠,以及大導演陳文彬眼中」,「這像話嗎」?

而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天也看到這一幕「奇景」,他說,這只能凸顯「管理不佳」,如果他當選市長,不會再讓這種情況發生。

對此,市府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馬上檢討改善」,他說,公園委外清潔,如果現場真的有上千個菸蒂,他會扣委外清潔公司的錢,未來也會要求加強管理,另外,目前全市公園都是禁菸,為何有那麼多菸蒂?他會要求加強管理。

何文海表示,望高寮夜景公園在縣市合併前,也曾是胡志強市長大加推崇的「政績」,但縣市合併升格後,胡志強比較重視的,只剩「秋紅谷」,原中市的建設、公園不被重視,現在連夜景公園也會變成「菸蒂公園」?

他說,整個公園包括草皮、階梯、座椅,處處都是菸蒂,只能用「恐怖」二個字來形容,別的公園是「草皮一片綠油油」,但這個公園卻是「菸蒂點點」…。

他痛斥,這一來顯示公園缺乏管理,再來則是委外清潔完全沒有做好,市府監督也不認真,他說,外來遊客如果照著資訊想來大肚山一遊,看到這樣的場景,對胡志強市長「會加分嗎」?

更何況,目前進入秋冬,何文海憂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市府應該加強管理,不要「只拚選舉」,該做的事,都不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