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貨櫃屋缺接水證明 冬喝水溝水

水里民和村楊姓住戶(右)冬天沒水可用,就只能到路口水溝打水。(記者劉濱銓攝)

水里民和村楊姓住戶(右)冬天沒水可用,就只能到路口水溝打水。(記者劉濱銓攝)

2014/10/30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水里民和村楊姓住戶一家五口,因住在貨櫃屋無法取得接水證明,十幾年來只能使用簡易自來水,只是每到冬天枯水期沒水可用時,只能汲取水溝水再用乾淨的布過濾來喝,但水溝上游有家戶排放廢水,他們擔心再這樣下去身體會出問題,盼相關單位能協助解決用水困境。

昨前鄉代林良政、村長張明為與水電行業者前來了解楊姓住戶情況,協助申辦的水電行業者表示,貨櫃屋屬可移動性質,也沒有使用執照,但楊家住所設有鐵皮屋頂與水泥基座,若能重新申請戶籍、門牌與地籍資料,應可再嘗試向公所申請接水證明,盼藉縣府「未領使用執照建築物申請接用水電」自治條例,讓楊家用水難題獲得改善。

楊姓住戶說,他們在九二一後家園全毀,沒錢重建才搬進貨櫃屋,他平時靠打零工維持家計,但工作時有時無,根本沒有能力改建貨櫃屋,以致無法接用自來水。

公所表示,針對無使用執照住戶接水需求,縣府已有適用的自治條例,住戶可檢具資料送交公所,審查通過即發給接水證明,惟該住戶建物認定仍有爭議,恐需收到住戶申請資料後再向縣府呈報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