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首宗賄選疑案》草屯傳發綁樁工作費 檢調約談30人

2014/10/30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傳出首宗賄選疑案!草屯鎮某候選人遭檢舉,透過鎮民代表發放五萬元「工作費」給部分里長,南投檢調昨約談鎮代、里長及某位候選人等三十人,截至昨日晚間十點多複訊完畢,全部人被請回。

南投縣五合一選舉戰火從號次抽籤後開始轉熾,檢方的賄選情資已達七十多件,並於昨日首度展開具體的查察賄選動作。昨日上午起,警、調人員以證人身分約談草屯鎮民代表、里長,就檢調接獲的檢舉內容,了解某候選人有否涉及綁樁賄選,而下午該名候選人,也被檢調以被告身分傳喚。

據指出,檢調是接獲檢舉,指稱某候選人開始展開綁樁賄選行動,將「工作費」透過鎮民代表,發放給里長,而鎮代各拿到十萬元,里長則發給各五萬元。

南投檢方表示,約談鎮代和里長,主要是請他們釐清該筆款項究竟是「綁樁工作費」或是「贊助選舉經費的政治獻金」。

截至昨日晚間十點多,證人及該候選人複訊完畢,全被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