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台語演講賽 小校15生獲獎

彰化縣芳苑鄉後寮國小參加關懷台語演講比賽南彰化初賽,上榜率百分百。(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芳苑鄉後寮國小參加關懷台語演講比賽南彰化初賽,上榜率百分百。(記者劉曉欣攝)

2014/10/30 08:00

9人獲得分組前三名

〔記者劉曉欣/芳苑報導〕上榜率百分百!芳苑鄉後寮國小全校學生只有七十二人,派出十五人參加關懷台語演講比賽南彰化初賽,全都獲獎,其中有九人獲得分組前三名,取得全縣的決賽門票!

校長張榮裕表示,這次台語演講比賽,不只是學生認真,指導教師更是黃金鐵三角,由方惠生專責寫稿,洪金池負責台語正音,黃世溫指導台風,才能讓參賽學生統統凱旋榮歸。

負責台語正音重任的洪金池說,許多學生都是聽得懂台語,會說簡單的台語,但發音大多不到位,必須經過正音過程,尤其是要用台語演講,還要加入俚語俗諺,都是要一再練習,連學生的阿公阿嬤都加入正音陣容,才能在比賽場合贏得評審的肯定。

指導台風的黃世溫說,賽前都安排選手在升旗時間上台練習演講,不斷練習後,不只是讓學生台語程度突飛猛進,在背稿過程裡,連帶作文能力都大為提升。

後寮國小這次十五人參賽,九人闖入前三名,取得全縣決賽資格,其餘六人則獲得優勝肯定。獲得分區初賽分組第一名的有謝慈恩與謝富任姊弟檔,以及洪培烜等三人,去年謝慈恩與謝富任都挑戰中年級組,當時謝慈恩在初賽名次落在弟弟謝富任之後,當場落淚,今年姊弟不同組參賽,雙雙奪分區第一,姊弟倆都開心的笑了。

另外,洪育礽、劉永勝、李承宇、紀宥綾拿到初賽分組第二名,初賽分組第三名的是雙胞胎姊妹莊采蓉與莊采蒨。獲獎學生都說,以前台語不「輪轉」,有練習就有差,至少不會說出國語腔的台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