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雄鵝肉節週六上菜 送百元折價券

民雄鄉特產鵝肉,聞名全台。(記者林宜樟攝)

民雄鄉特產鵝肉,聞名全台。(記者林宜樟攝)

2014/10/30 08:00

二天活動 七百張定時定量發

〔記者林宜樟/民雄報導〕嘉義縣民雄鄉和平路鵝肉餐廳林立,「鵝肉一條街」遠近馳名,縣文化觀光局、縣文化基金會結合業者,十一月一、二日(週六、日)舉辦「民雄鵝肉節」,行銷地方美食與觀光,主辦單位準備鵝肉百元折價券七百張及手工皂、氣球等好禮,定時定量發送,還邀請藝人表演,要讓老饕、遊客便宜呷好料、拿好康、看節目,不虛此行。

民雄鄉四十多年前開始有人經營鵝肉店,從民雄火車站前民族路與和平路口,到接近東榮路的台鐵平交道前,店家越開越多,被稱為「鵝肉一條街」,平日消費人潮絡繹不絕,假日更是爆滿,打響「民雄鵝肉」名號。

老饕陳志欣表示,民雄鵝肉用「蒸」或「煮」的方式調理,有的店家會淋上湯汁或用茶燻,保留鵝肉鮮味,肉質軟嫩,切成薄片上桌後,客人不妨先嘗一嘗原味的口感,再沾醬享用,各店的鵝肉、沾醬各有風味,可說是台灣小吃一絕。

基金會幹事陳怡君說,民雄鵝肉一條街經縣府、基金會連年舉辦鵝肉節,知名度更勝以往,這次將在火車站前舞台定時定量發送鵝肉折價券、手工皂、氣球等。

鵝肉節也請來歌手張文綺、蔡佳麟獻唱,安排爵士樂演出、花式調酒、日本舞蹈、肚皮舞、歌仔戲表演,還有DIY鵝蛋燈彩繪等,從早到晚都無冷場;除品嘗鵝肉外,還可前往古蹟大士爺廟、慶誠宮參香祈福、或到中正大學漫步休憩。

民雄警分局表示,活動期間和平路(中樂路至民族路)封路,禁止各種車輛進入,建議民眾搭火車到民雄站下車出站,若開車可停在燦坤3C旁的民雄市場預定地或車站特約停車場,再步行到鵝肉街,挑選中意的店家一飽口腹之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