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驗收路平 郝︰5年完成280條

台北市長郝龍斌(右三)昨早從市府廣場騎YouBike到凱達格蘭大道,體驗路平。(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市長郝龍斌(右三)昨早從市府廣場騎YouBike到凱達格蘭大道,體驗路平。(記者葉冠妤攝)

2014/10/26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藝人陳漢典昨早從市府廣場一路騎YouBike到凱達格蘭大道,超過兩千人路跑或騎單車在仁愛路上乘風快意,直呼好舒服!郝龍斌表示,台北市路平專案在於提升道路的品質與平整度,其中,最重要的一環是大量減少管線孔蓋的干擾;自二○○九年推動至今,已完成更新了二八○條主要道路,更同時調降四萬三千個人孔蓋,汰換一五四公里的自然管線,成效顯著。郝龍斌說,六年前到東京參訪時,聽聞在東京路跑不需看地面有無坑洞,便決心仿效,如今台北市做到了。

為展現仁愛路路平專案的成果,台北市政府昨舉辦「路平好水感恩健康行」,由極地運動專家林義傑領跑,郝龍斌偕同市府局處首長、陳漢典,在封街管制的仁愛路上大騎單車;五公里的路程,不到三十分鐘就抵達,體驗在平坦路上騎單車的暢快。

平常就熱愛騎單車的賴小姐與劉小姐表示,在無車的道路上騎車,再搭上涼爽的天氣,是一大享受;但也希望台北市能建置一條專用的自行車道。昨還有一群行動不便的朋友共襄盛舉,八十二歲李爺爺因脊椎損傷及糖尿病併發症,有二十年左右的時間無法站立與行走,但近年藉著「腳踏式輪椅」,外向的李爺爺開始趴趴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