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聚人氣創話題 選將造勢重場地

造勢場地要大小適中,周遭再圍一圈人,視覺效果好。(記者翁聿煌攝)

造勢場地要大小適中,周遭再圍一圈人,視覺效果好。(記者翁聿煌攝)

2014/10/26 08:00

記者翁聿煌、李雅雯、張安蕎、郭顏慧/專題報導

新北市選戰進入倒數階段,除了街頭大型的海報看板,大型造勢晚會或活動也逐漸登場,體育場館、捷運站、廣場、競選總部附近空地,從數十人到上萬人的場面,候選人寄望一場場的造勢活動維持聲勢或能翻轉選情。

首推體育場 室內更方便

大型造勢場地首推體育場,距捷運海山站僅五百公尺的土城綜合體育場,可容納八千至一萬人,藍綠總統選戰都曾在此辦過競選活動,體育場旁的「假日藝術廣場」也有二至三千人的容納量。

三重區綜合運動場與其旁邊的向日葵廣場也相當搶手,為了因應人潮,周邊的市前街還需單向封路,過去更曾因為太搶手而將場地分成兩區,讓分屬國民黨和民進黨的候選人在同時間、同地點造勢。

室內場地風雨無阻,更是重要造勢的不二選擇,像是新莊體育館足以容納上萬人,辦起選前之夜燈光加上音響,聲勢驚人。

碧潭好浪漫 可打溫情牌

市府所在的板橋區,以區運路板橋運動場最受大型造勢晚會歡迎,但因為剛完成PU跑道養護,今年不開放,只能使用外頭的廣場,板橋高中後方的第二運動場也不錯;市府前舉辦歡樂耶誕城的市民廣場是交通便利的上選,但不外借給選舉活動使用。

有的場地獨特地景或風格,可以協助營造氣氛。位於碧潭吊橋下方的東岸廣場,候選人在此辦造勢活動,可以巧妙地運用碧潭浪漫情懷大展溫情攻勢,是新店地區造勢活動的最佳選擇之一。

千輛計程車 堤外道搶眼

民國九十七年總統選戰,藍營在三重堤外道路舉辦全民計程車集結支持造勢活動,上千輛黃色計程車在堤外道路分成五行縱列排放,畫面壯觀,被稱為街頭政治家的計程車運將,傳統上被認定是綠營的支持者,藍營爭取到全民計程車支持,尤其在綠營大票倉的三重舉辦造勢活動,話題效果顯著。

地大未必美 佔道易惹怨

競選幕僚指出,不怕場地大小,只怕人氣不夠。找到可容納五千人的大場地,人坐不到一半,不如場地只能容納兩千人,全場滿滿的,後到者擠滿走道,營造人山人海的氣勢,再伴隨旗隊迎接候選人進場,透過媒體畫面傳送,場面撼動人心。

大部分立委、議員、里長層級的候選人基於財力和號召力,喜歡選在競選總部前進行造勢活動,搭配現場的大型看板和總部後勤支援最為便利,但也要注意,如果申請佔用道路,造成交通嚴重堵塞,造成民怨反而會有反效果。

三重堤外道路進行車隊集結造勢活動,效果極佳。(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三重堤外道路進行車隊集結造勢活動,效果極佳。(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土城綜合體育場可容納八千至一萬人,藍綠總統選戰都曾在此辦過競選活動。(記者張安蕎攝)

土城綜合體育場可容納八千至一萬人,藍綠總統選戰都曾在此辦過競選活動。(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