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蚊子館 民間團體進駐

2014/10/26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鳳林鎮已裁撤的鳳林簡易法庭、舊菸酒配銷所,閒置多年成了蚊子館,今年陸續爭取環保署、經濟部等單位經費進行整修,簡易庭還變身「樂活會館」,將由老人會等團體認養。

斥資千萬元興建的花蓮地方法院鳳林民、刑事簡易法庭,於民國八十三年籌建,由於一年的案件量只有三百多件,九十六年七月一日裁撤後,移交給國有財產署管理,中間除了鳳林衛生所短暫使用幾個月,長期處於閒置。而位於鳳林鎮光復路鬧區的舊鳳林菸酒配銷所,原屬省府菸酒公賣局花蓮分局,廢除後交給國有財產署管理,已荒廢二十幾年。

鳳林鎮長彭宗乾說,已向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爭取,以「委託代管」的方式認養,今年爭取到環保署的優質環保示範區計畫,將簡易庭整修為「樂活會館」。彭說,簡易庭整修成的樂活會館,協調由鳳林鎮老人會進駐;菸酒配銷處則由鳳林鎮調解委員會、愛心第二春基金會認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