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不要臉鴨霸 3次罰1萬

2014/10/26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在戶外罵鄰居「厚臉皮」、「鴨霸」、「拍啥小」…都算公然侮辱罪!南投縣竹山鎮1婦人不滿買下丈夫被法拍房子,進而當鄰居的許姓母子,1個月內罵了3次「不要臉」、「鴨霸」等語,南投地院連判3個公然侮辱罪,1次罰4000元,合計罰1萬元。

該名住在南投縣竹山鎮的曾姓中年婦人,因丈夫被查封的房子被鄰居許姓母子在法拍時買下,許某並搬到該建物居住。曾婦愈想愈生氣,因而與許姓母子多次發生口角。

曾婦去年5月,1個月內有3天在許姓母子住處外大罵許姓母子,而使用的字句中,包括了「厚臉皮」、「鴨霸」、「拍啥小」、「神氣啥小」、「你會得到報應」、「最不要臉」、「跟你討命」……,許某控告曾婦觸犯公然侮辱罪。

由於曾婦幾次辱罵許姓鄰居,都有第三者聽到,南投地院法官認為,曾婦所說的粗鄙言語,讓許某大為難堪,且足以貶損許某的名譽、人格及社會評價,已構成「公然侮辱」罪名,法官判處罰金,罵1次罰4000元,應執行罰金為1萬元,如易服勞役,以1000元折算1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