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運動會開幕 空飄氣球敬雷虎

在嘉市舉行的全民運開幕式施放2400顆紅、藍、白色氣球,向日前因墜機意外取消在全民運衝場表演的空軍雷虎小組致敬。(記者余雪蘭攝)

在嘉市舉行的全民運開幕式施放2400顆紅、藍、白色氣球,向日前因墜機意外取消在全民運衝場表演的空軍雷虎小組致敬。(記者余雪蘭攝)

2014/10/26 08:00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全民運動會昨晚在嘉市體育場舉行開幕典禮,各縣市選手八千多名與賽,最年輕選手是花蓮縣十歲的槌球手鄭馨鈴,最年長為彰化縣九十二歲的地面高爾夫球選手翁聰建,副總統吳敦義宣布運動會正式開始,聖火點燃的同時,體育場周邊煙火四射,與現場二千四百位啦啦隊員揮舞的螢光棒燈海相互交織,為賽事掀開精彩序幕。

開幕典禮昨天下午五點登場,市府先施放二千四百顆紅、藍、白的空飄氣球向原本要在開幕式中衝場卻發生意外而取消的空軍雷虎隊致敬。接續由嘉義國中學生表演「蘭潭泛月映禾鄉」大會舞及興嘉國小與十鼓擊樂團的鼓手演出「擊鼓撼躍諸羅山」。

各縣市代表隊進場,地主嘉市代表隊亮相時,嘉大與嘉中棒球隊還合跳「戰舞」,展現嘉市棒球原鄉活力;大會會旗與吉祥物「桃子精靈」空飄氣球,則由嘉女樂儀旗隊與博愛國小樂旗隊引導,壓軸進場。

吳敦義、教育部長吳思華、監察院長張博雅等人出席開幕式,吳敦義表示,舉辦全民運希望讓國人樂在運動,活在健康。全民運籌備會主委、市長黃敏惠以主人身分致歡迎詞時,卻口誤把籌備會說成選委會,忍不住自己笑場,她期望選手們展現KANO永不放棄精神,爭取最高榮耀。

開幕典禮後,選手之夜登場,曹佑寧、鐵獅玉玲瓏、撼動特技藝術團、歌手家家,黃小琥演出,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