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文小學生種草莓 籌畢旅基金

七股大文國小學童一起將草莓幼苗種入土中,預約甜美果實。(記者劉婉君攝)

七股大文國小學童一起將草莓幼苗種入土中,預約甜美果實。(記者劉婉君攝)

2014/10/25 08: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七股大文國小番茄園闢設四年,今年轉作成為高架草莓園,校方請來達人王仁賢教導學生栽種草莓,並立下目標,要種出一顆三兩重的大草莓;未來收成後將進行義賣,做為學生畢業旅行的基金。

大文國小全校一○四位學童先聽王仁賢說明栽種草莓的方法,再由老師先將混合了培養土、椰子粉、甘蔗渣等五種介質的土與有機肥,以「三明治」施肥法放入高架栽植區內,最後由學生分工將草莓幼苗種入土中;總計種植約四百株草莓苗,預計農曆年後變為甜美果實。

校長王明凱表示,學校於四年前在校內規劃番茄園,收成後再由學生義賣,體會賺錢的辛苦;平均一年可收入八千元,所得全都存入公庫,做為學生畢業旅行的基金。但因連續四年種植,不利同一種作物生長,今年改種草莓,希望種出比一般草莓大兩、三倍的大草莓。

由於學校學生有許多是七股區農會四健會成員,農會總幹事黃惠美也代表農會贊助有機肥。六年級的黃筱安說:「我喜歡草莓,好希望可以快一點吃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