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選班聯會主席 新豐高中玩真的

新豐高中校園普選班聯會主席,學生們投下神聖的一票。(記者吳俊鋒攝)

新豐高中校園普選班聯會主席,學生們投下神聖的一票。(記者吳俊鋒攝)

2014/10/25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新豐高中昨天辦理第三屆班聯會主席選舉投票,完全比照公職選舉模式進行,全校各年級學生都有投票權,推動學生自治、落實真普選;校長陳勇延表示,現正值香港佔中爭取真普選,年輕學子們可提前體驗民主真諦,別具意義。

各陣營嚴守「三不政策」

新豐高中三年前開始推動全校學生普選班聯會主席,當選者再召集服務幹部組成「小內閣」,與各班代表一起為學生權益發聲。

這一屆的班聯會主席有六位候選人,上月中旬登記後,隨即深入校園進行宣傳活動;直到投票日前為止,期間校方也在大禮堂舉行公辦政見發表會,並要求各陣營配合「三不政策」,包含不插旗、不亂貼、不抹黑等,從校園中扎根優質選舉。

第一次投票 直呼緊張

班聯會主席選舉昨天早上就開始,校方特地向區公所借來圈票處與投票櫃,並安排學生代表監票;只要一到下課時間,學生們就陸續抽空去投票,現場大排長龍。一年級的黃馨璇說,以往就讀的國中、小都沒辦過校園選舉,這是她生平首次投票,「既緊張又興奮」。下午結束投票後進行開票。

訂自治法規 落實民主

學務處訓育組長李瑞禎指出,競選期間,校方期勉各陣營能做到「三要」,包含政見要明確可行、要有服務熱忱、要以身作則,當選後全力協助學生自治法規的修訂,並監督學校團膳,稱職扮演學生、老師與校方之間的溝通橋樑,才不辜負校園真普選的民主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