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議員選舉初探》第七選區 無黨雙雌對決 也是藍綠角力

2014/10/25 06:00

記者陳彥廷/特稿

縣議員第七選區琉球鄉是屏東縣唯一離島,雖然距離東港不到七海里,但離島特性使得政黨勢力不易進入,不管縣議員或是鄉長,候選人幾乎都是以無黨籍參選,本屆縣議員僅兩位女性參選,也都為無黨籍。

第七選區兩名女將分別為王薇茗及洪慈綪,議員家族對上政治素人,選戰格外緊湊,焦土戰讓選情更加撲朔迷離。雖然兩女將都是無黨籍,但背後仍嗅出藍綠角力。

七年級的現任縣議員王薇茗,家族與政治淵源甚深,母親王林滿足及父親王新展皆曾任縣議員,王薇茗二○○九年順利接下母親棒子延續家族政治路,家族路線偏藍,深耕琉球漁農會已久,具有一定基本盤。

政治素人洪慈綪從廣大興案崛起,當時她的父親洪石成在海上遭菲律賓水警槍擊喪命,她屢在媒體前仗義直言,具全國性知名度,勸進聲不斷,她在五月宣布參選,競選總部成立時站台來賓都是民進黨要角,實力看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