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永達教師開修車廠 一樣帶學生

前永達教師李明城(中)拋開學校停辦陰霾,開起修車廠。(記者羅欣貞攝)

前永達教師李明城(中)拋開學校停辦陰霾,開起修車廠。(記者羅欣貞攝)

2014/10/25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曾經在永達技術學院車輛工程系任教的李明城,雖然還被欠薪,但他拋開學校停辦的陰霾,另覓事業第二春,在友人投資下,於屏東市成立師徒制的汽車保養廠,被轉學到他校的永達學生也來實習。

學校停辦 李明城覓事業第二春

「想要打造不一樣汽車保修、美容廠!」李明城屏中畢業後,曾經接受汽修職訓,二專、大學一直到博士班,專攻車輛工程領域,在永達技術學院任職十九年,從助教、講師一路當到汽車實習工廠主任。

他表示,由於科班學生不願從事基層汽車修護,國內出現十年的人才斷層,因此他決定以人才培訓為理想來創業。

實習工廠主任 改開師徒制工廠

他向縣農會租下店面,將保養廠定位為汽車家庭醫生,不論是保修或美容,顧客車子進廠後二小時內就能交車,店面環境清潔明亮,看不到油漬。

投資者徐光明也曾在永達擔任學務長,在海外創業有成,他表示,將以屏東為起點,打造連鎖的汽車保修廠,廠內表現優秀員工將有機會成為新店的店長,讓層基的「黑手」出頭天。

本學年從永達轉校的許仁忠目前是大四學生,今年在老師李明城的保養廠實習,他表示,當初學校停辦時很擔心,如今不但順利轉校,還能投入現場跟著技師學習,可拿到十八個實習學分。

李明城表示,希望從基層、現場培訓人才,讓國內的汽車修護業吸引更多青年投入,減少斷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