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專用道候車站台 全面禁菸

2014/10/25 06:00

一五五個站台今起實施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十三條公車專用道、共一百五十五個候車站台,今起全面成為無菸候車站,在站台等候區黃線範圍內全面禁菸,違者將依《菸害防制法》開罰,最少兩千元、最高一萬元。

台北市自今年一月一日起推動信義路公車專用道全線共二十七個候車站台禁菸,成為北市首條擁有無菸候車站的路線。台北市衛生局、交通局、環保局昨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無菸路線將再擴及十二條公車專用道、一百二十八個站台區,也代表全市公車專用道的候車區都加入禁菸行列。

衛生局長林奇宏說,過去民眾在等公車時,常抱怨有人在旁抽菸,得忍受二手菸害。自信義路首推無菸候車區,經過調查,高達九成四支持,九成三更支持推動至其他公車專用道,代表無菸城市已成多數人共識,下一步希望針對人行道上的公車候車區周邊,也劃設禁菸區。

違者最高可罰一萬元

健康管理處處長林莉茹則說,信義路的無菸候車站台上路至今,稽查四十多次,未發現有人抽菸,連菸蒂也沒看到。新增的無菸候車路段,上週開始張貼斗大的禁菸告示,由於擴及八個行政區,衛生局近日也出動十二區健康中心四百名志工在街頭舉牌加強宣傳,違者即日起開罰,最高罰一萬元。

林莉茹說,公車專用道上的無菸候車站台禁菸範圍明確,月台處黃色禁止線區域內都禁菸,同時也撤掉候車站台上原設置附掛於垃圾桶的菸蒂盒,民眾要在候車站台旁偷抽菸再搭車不容易,「可能會被車撞」。公車族邱小姐說,由於搭車者多是長者、婦孺及學生,等車能不用再忍受菸味,實在太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