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縣長站台 謝忠淵被拔國民黨籍

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光復鄉長候選人謝忠淵。(記者游太郎攝)

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光復鄉長候選人謝忠淵。(記者游太郎攝)

2014/10/25 08:00

〔記者游太郎、花孟璟/花蓮報導〕國民黨花蓮黨部昨宣布,光復鄉長報准候選人謝忠淵因替他黨候選人站台,違反黨紀予以開除黨籍處分:謝忠淵喊冤,強調當時是被縣長傅崐萁臨時叫上台,且站在後面一排,也沒揮舞戰旗,實在很委屈。

國民黨花蓮黨部指出,依鄉鎮市考紀會回傳相關資料,昨天召開考核紀律委員會,經討論後一致通過「因違反考紀、予以開除光復鄉長報准候選人謝忠淵黨籍」。

考紀會表示,謝忠淵日前在他黨縣長候選人成立競選總部時,公開替非黨籍候選人站台,當時的照片與影片經查證屬實,依黨章規定予以「開除黨籍」,國民黨在黨務規章中明訂黨員的義務與權利,需要所有黨員一起遵守,替非黨籍候選人即應受到處分。

謝忠淵:被叫上台

但謝忠淵滿腹委屈地說,傅崐萁造勢會場上,他本來和其他鄉鎮長都在台下,剛好縣長上台前看到他,臨時「叫他上台」,心想縣長還是長官不好拒絕,到台上後還站在舞台最後面,既沒有上前揮舞戰旗、沒有接鄉鎮後援會長、也沒有致詞,因此覺得很委屈。

不過,謝忠淵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光復鄉地方人士透露,對選情不一定會有負面影響,由於國民黨這次在光復鄉採開放參選,並非重點輔導特定候選人,黨沒有輔選資源,開除黨籍後就不必再顧忌國民黨的看法,可公然和傅崐萁聯合爭取選民支持,尤其在原住民選票上,反而因此佔到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