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圍鄉長選舉/邱振來控收回扣 簡文魁邀對質

2014/10/25 06:00

〔記者江志雄/壯圍報導〕壯圍鄉長選情升溫!民進黨候選人邱振來火力全開,痛批鄉長簡文魁利用特權,從事土地仲介居中「牽猴仔」,牟取龐大利益;簡文魁反批選舉奧步,力邀邱到廟發誓對質,捍衛自身清白;邱振來獲知此事,同意發誓接下戰帖。

壯圍鄉長選戰雙雄對決,邱振來挑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簡文魁;邱振來昨天成立競選總部,縣長林聰賢為他站台,訴求縣政、鄉政一條心,帶給壯圍大建設。

邱振來抨擊簡文魁「施政無半步,臭屁全步數」,嘲諷簡四年任內毫無作為,卻不斷自我吹噓,他舉壯圍鄉第二納骨塔新建案為例,因選址不當招致反對聲浪,白忙一場。

邱又批簡文魁淪為「牽猴仔」中飽私囊,仲介壯圍鄉代會附近四千多坪私有地,涉嫌用鄉長特權官商勾結,承諾變更地目,質疑他收受「三趴」及「蛋清」兩大謝禮,「三趴」即三%回扣,「蛋清」是台語兩千諧音,每坪再賺取兩千元價差,估計進帳一千六百萬元。

簡文魁回應,第二納骨塔新建案經鄉代會審議通過,也報請縣府同意,卻因邱振來等少數人從中作梗導致破局,自己在任內全力拚鄉政,他的施政績效,鄉民自有公斷。

針對鄉代會旁土地交易案,簡文魁說,他的友人接受地主委託賣地,協議每坪抽取兩千元酬勞,他有受邀參與,但絕無利用職權,也沒有收取三%回扣,邱振來無的放矢,他向邱下戰帖要求一起到廟裡發誓,造謠者無條件退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