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淑媞老公楊增慧:不管結果 選後二度蜜月

楊增慧(右)和邱淑媞(左)雖然沒有很多時間相處,但兩人感情深厚,他希望選後和妻子一起到瑞士二度蜜月。(記者朱則瑋攝)

楊增慧(右)和邱淑媞(左)雖然沒有很多時間相處,但兩人感情深厚,他希望選後和妻子一起到瑞士二度蜜月。(記者朱則瑋攝)

2014/10/25 06:00

記者朱則瑋/專訪

「默默陪伴,全力支持。」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邱淑媞,與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楊增慧結婚廿六年;楊增慧起初反對妻子參選,擔心她「受傷」,邱淑媞卻態度堅決,一心想為宜蘭做事,執著認真的精神感動了他;楊增慧說,不管選舉結果如何,選完後將拋開紛擾,出國二度蜜月。

邱淑媞和楊增慧民國七十七年結婚,邱淑媞喜愛賞鳥,個性不太浪漫的楊增慧,沒有浪漫求婚儀式,鮮花巧克力更不用說;但他經常帶邱淑媞到宜蘭玩,找尋候鳥蹤跡,成功將美嬌娘娶回家。楊增慧笑說:「是用家鄉美景,贏得美人歸!」

邱淑媞和楊增慧工作忙碌,蜜月旅行只去苗栗泰安溫泉一日遊;楊認為耍浪漫、送禮物太形式,平淡才是幸福。他說,老婆工作繁忙,有時半夜十二點才回家,他會等到老婆到家才睡,老婆心情低潮,他會默默準備小卡片,沒有華麗、貴重禮物,有的是滿滿的真心和愛。 「化小愛為大愛!」邱淑媞民國八十五年擔任宜蘭縣衛生局長,那時楊增慧就知道,他的另一半必須將大半時間和心力獻給人民。楊說,這樣能夠幫助更多人,雖然工作繁忙,但邱淑媞是個好老婆,兩人育有一子,不管多忙碌,邱總是會趕回來,一起念故事書陪伴著兒子睡覺,也會抽空煮桌好菜,滿足家人味蕾。

默默支持陪伴 當個頭號粉絲

邱淑媞決定投入縣長選戰,楊增慧和廿五歲兒子起初都反對,邱是一個認真的好官員,涉入政治與選舉渾水,總是遍體鱗傷,但邱淑媞下定決心接受挑戰,這是她的執著,沒人可以改變。楊說:「我只能默默支持與陪伴,變成頭號粉絲」在妻子需要的時候給予溫暖擁抱。 「不管選舉結果如何,我要帶妻子去二度蜜月。」楊增慧說,選後要找個時間,不帶電腦、手機,完全放下工作,一起到瑞士共度甜蜜時光,享受兩人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