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午餐「搞非基」 強龍均表支持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號召台中候選人連署響應校園午餐「搞非基」,保障下一代健康。(記者蘇孟娟攝)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號召台中候選人連署響應校園午餐「搞非基」,保障下一代健康。(記者蘇孟娟攝)

2014/10/25 08:00

〔記者唐在馨、蘇孟娟、張菁雅/台中報導〕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廿四日邀請台中市候選人一起響應「校園午餐搞非基」!盼候選人參與學校午餐改採非基因改造食品連署,讓基改食品退出校園,保障下一代的健康,包括胡志強競選總部及林佳龍競選總部昨日均正面回應,支持「校園午餐搞非基」訴求。

主婦聯盟邀連署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中分社、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昨日選在選戰倒數卅八天的關鍵時刻,推出「校園午餐搞非基」行動,邀請台中市各候選人簽署校園午餐改採非基因改造食品承諾書。

目前也擔任台中市學校午餐健康促進委員會委員的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主任張明純指出,基因改造作物含有殺蟲劑或耐除草劑的基因,吃基改豆等於是在吃殺蟲劑;台灣目前食用黃豆大多採進口,而進口黃豆中又有高達九成屬基改黃豆,平均每人每年吃進十一公斤基改黃豆。

十餘候選人響應

張明純說,國外已有不少研究證實吃基改食品的動物出現健康變化,台灣卻讓基改黃豆流入校園成為校園午餐食材,學生一年平均約在學校吃兩百餐午餐,令人憂心。

張明純希望包括市長、議員及里長等台中候選人均能簽署承諾書,共同響應「校園午餐非基改運動」,已有十餘名候選人響應。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台中分社國際交流委員梁麗娟也說,進口黃豆多以飼料豆名義進口,沒有完善包裝,運送過程中為避免腐壞,還會噴抑菌劑控制,憂心大量食用「飼料級」黃豆,威脅下一代的健康。

胡志強競總部回應會連署並致力推動;林佳龍總部則回應將以政策承諾取代簽署特定承諾書,未來當選後,會積極推動校園使用非基改豆製品食材。

另外,台中市衛生局前天公布IKEA台中店十九日使用過期奶漿製作霜淇淋,市議員候選人陳三井、廖興生昨天帶領民眾前往抗議,要求業者除了道歉、退費,還必須賠償消費者,市府也應加重處罰;同時也抨擊台中市衛生局延遲發佈消息,包庇業者。

對於上述訴求,IKEA表示,公司已了解陳情內容,內部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