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後續5千萬預算 中市議會強渡關山

議事組主任康正義宣讀預算通過後,急忙離席。(記者廖耀東攝)

議事組主任康正義宣讀預算通過後,急忙離席。(記者廖耀東攝)

2014/10/25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再怎麼野蠻,也要遵守議事規則」,市議會昨天進行明年度預算二、三讀,為了BRT後續路網預算五千萬元是否刪除,先後出現藍綠協商、舉手表決、退席,議員賴佳微並高喊清點人數,但最後預算仍然通過,並完成三讀。

對此,民進黨議會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抨擊「台中市議會已淪為台中市府議事局」;但國民黨議員則說:「有人在演戲、照劇本走」;議長林士昌說:「完全合乎議事程序,沒有違法」,但無黨籍議員黃錫嘉則說,清點人數動議最大,昨天的情況,恐怕未來會有爭議。

昨天引起爭議的這筆五千萬元規劃費,民進黨議員陳淑華指出,台中市府四年來已經針對BRT預算編列了卅八億元,但迄今保留數高達卅五億元,再編五千萬元規劃費,根本是為選舉。

而議員賴佳微、張廖萬堅、何敏誠、曾朝榮等人都說,到一○四年止,胡志強BRT六線齊發的預算根本沒出來,既然執行率那麼低,應該先等市府把所有財務編列算出,再送議會說明。

喊刪未過半 綠議員退席

但因為泛藍議員堅持預算要通過,議長林士昌先進行協商,之後進行舉手表決,在場民進黨議員全部舉手支持刪除但仍未過關,五千萬元預算通過,之後,國民黨議員劉士州突然說:「民進黨不是該退席了嗎?劇本不是應該照這樣演嗎?」

劉士州的說法,引來陳淑華等人痛斥「太沒有民主風度」,但未料黨團總召謝志忠卻真的帶領大家「退席」,會場開始二、三讀,此時,議員賴佳微眼見情況不對,衝進會場要求「清點人數」,張廖萬堅也說「額數不足」,但議長要求「議事繼續進行」完成總預算三讀。

議長稱合法 綠團有保留

會後,林士昌堅持主持議事完全合法,「有人放水還要博得好名聲」;但民進黨團則說預算通過有瑕疵,「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中市議會進行104年預算審查,藍營夾帶人數優勢強行表決通過BRT後續路網規劃費5千萬,綠營退席抗議。(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議會進行104年預算審查,藍營夾帶人數優勢強行表決通過BRT後續路網規劃費5千萬,綠營退席抗議。(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