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朋友戲說反賄選 笑果十足

小朋友把宣傳反賄選「牛郎與織女」歌仔戲演得活靈活現,「笑」果十足。(記者張聰秋攝)

小朋友把宣傳反賄選「牛郎與織女」歌仔戲演得活靈活現,「笑」果十足。(記者張聰秋攝)

2014/10/25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我來去家家戶戶黑西買票,對!人講有錢使鬼會推磨,到時你一定會條啦!」彰化縣舊館國小「舊曲新館」歌仔戲社團小朋友,二十四日在彰化市泰和國小宣傳反賄選,小朋友粉墨登場,把「牛郎與織女」劇中扮演選里長的牛嫂,涉及賄選買票落選和被關的下場,演得活靈活現,「笑」果十足,連師長都說,實在棒!

彰化縣五合一選舉就快到了,候選人競選活動如火如荼展開,彰化地檢署和彰化縣政府為了乾淨選風,昨天請來曾獲全國反毒創意競賽第二名的舊館國小「舊曲新館」歌仔戲社團,由歌仔戲名師李靜芳指導學童,演出反賄選的戲碼。

二十多名男女學童合力演活反賄選的戲碼,有扮演牛郎和織女,也有扮演成牛郎被玉皇大帝貶為平民,下凡後的牛兄、牛嫂,以及慫恿牛嫂賄選選里長的三姑六婆;劇情描述被貶為平民的牛嫂為出風頭參加里長選舉,為求當選把私房錢交給樁腳買票賄選,不料,賄選沒成,牛嫂和樁腳反被警察人贓俱獲。

「我偷藏起來的金銀財寶嘛攏甲他搬出來,恁攏甲我提去綁樁腳,到時里長那選調,我絕對好好甲恁說多謝!」學童一口流利的台語,搭配歌仔戲唱腔和台步,讓台下上百位學童看得入迷,有學童分享心得說,回家要告訴爸媽不要選會買票的人,「選前買票,選後歪哥。」

到場觀戲的副縣長柯呈枋誇讚小朋友戲演得好,個個都是使彰化成為陽光無賄、乾淨城市的「反賄小尖兵」,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鄭文貴表示,透過反賄選歌仔戲演出,讓反賄選的民主選舉觀念在校園扎根,散播開來,從小教育起,端正台灣的民主選風會更落實。

該齣「牛郎與織女」宣傳反賄選的歌仔戲,二十八日在私立中州科技大學、三十一日在溪州國小續演,演出時間都是當天下午一時二十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