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鯤鯓王下府城 小宋江被指定接駕

海尾朝皇宮少年宋江陣,成員從幼兒園至國中都有,平常利用夜間練習。(記者蔡文居攝)

海尾朝皇宮少年宋江陣,成員從幼兒園至國中都有,平常利用夜間練習。(記者蔡文居攝)

2014/10/24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安南區海尾朝皇宮有一支少年宋江陣,成員從幼兒園至國中都有,他們年紀雖小,打起拳來虎虎生風,因而被指名代表祖廟良皇宮,迎接代天府鯤鯓王鑾轎駐輦府城,最近這群「小宋江」正利用週休晚間加強訓練。

海尾朝皇宮的宋江陣有一百廿年歷史,為了傳承百年宋江陣,朝皇宮七年前結合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成立「台江武藝班」,目前班上學員有卅幾位,從幼兒園、國小到國中都有,年紀最小的只讀幼兒園中班,還有女學員參加。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說,少年宋江年紀雖小,打起拳來架式十足,歷年來參加各項比賽屢獲大獎,常受邀演出,而家長也全力支持,因為小孩子不僅減少看電視、玩手機,最重要的是從中找到自信。

吳進池說,南鯤鯓代天府千歲爺將於十一月一日南巡府城,當晚鯤鯓王鑾轎將從市政府前往朝皇宮的祖廟下大道良皇宮駐輦,祖廟特別指名要「小宋江」代表良皇宮往前接駕。

他說,南鯤鯓代天府鯤鯓王已有百年沒下府城了,是難得一見的台南宗教盛事,少年宋江正加強訓練,要以最佳陣容迎接鯤鯓王的到訪。

少年宋江年紀雖小,打起拳來個個虎虎生風。(記者蔡文居攝)

少年宋江年紀雖小,打起拳來個個虎虎生風。(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