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萬聖沙雕季 百噸沙陸上奇航

萬聖沙雕季挑戰全台最大的陸上沙雕展。(記者葛祐豪攝)

萬聖沙雕季挑戰全台最大的陸上沙雕展。(記者葛祐豪攝)

2014/10/24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市府觀光局與夢時代合辦的萬聖沙雕季,將於本週六、日在夢時代前的時代大道登場,八位沙雕好手共使用了一百二十噸沙,最大的作品「沙藝奇航」近五公尺高,挑戰全台最大的陸上沙雕展。

去年首次在夢時代舉辦的大型沙雕主題展,創下十八萬人次參觀人潮,今年則結合經典萬聖節電影、海賊王動畫,推出萬聖沙雕季。

八位沙雕達人在羅文晟帶領下,從小港砂石場買了一百二十噸黃沙,由大卡車運送十趟次,花了十天打造狼人造型的「沙藝奇航」,另也設計吸血鬼、科學怪人等沙雕造型,為了防止人為破壞或雨淋,外觀噴灑樹脂讓作品硬化,可保存數個月。

羅文晟強調,陸上沙雕與沙灘沙雕有很大不同,海邊可以就地取材,但陸上得先計算好沙量,以板模先設計好;沙質也很重要,去年使用黑沙,今年找了很久,買到黃沙,沙雕作品更立體。

沙雕作品將展出到十一月二十三日;本週六、日並推出四大主題活動,號召四百組親子參加萬聖變裝遊行,並參與各項陸上戲沙活動,週日晚間六點起則有一場「魔奏派對電音PA」,歡迎親子一同提前歡度萬聖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