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強震 車城鄉長林錫章涉貪收押

2014/10/24 08:00

〔記者葉永騫、蔡宗憲/屏東報導〕繼收押獅子鄉長孔朝後,屏東地檢署偵辦屏東縣獅子鄉災害復建工程弊案時,發現車城鄉長林錫章在辦理保力村竹社路災後復建工程,涉嫌向同一家廠商索取賄賂,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罪嫌,二十二日晚傳訊林錫章及六名相關人證,訊後林錫章因涉嫌重大、有勾串證人之虞聲請羈押,法官裁准收押禁見。

復建工程 向廠商索賄

屏東地檢署指揮高雄市調查處偵辦獅子鄉災害復建相關工程弊案時,發現承包商涉嫌向獅子鄉長孔朝行賄,孔朝已於八月份遭收押,檢調又發現車城鄉長林錫章也涉嫌在辦理保力村竹社路等十餘件相關工程時向同一個承包商索賄,索取的金額為得標金額的五%至十%。

孔朝及林錫章分別是國民黨及民進黨籍,也都爭取年底鄉長連任,如今先後被押,引起政壇關注。

爭取連任 選情恐受影響

林錫章曾任車城鄉民代表會主席,過去在地方上風評不差,上屆鄉長選舉以五成六得票率擊敗對手。地方人士分析,四年任期中,林錫章與部分村里長及鄉代相處不洽,加上前任鄉長林顯水回鍋參選,收押消息一出,對他相當不利。

縣長選戰 也增添變數

除了鄉長選情受影響,車城鄉是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潘孟安故鄉,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潘孟安操盤車城囊括六十二%選票大勝,隔年曹啟鴻連任更席捲六十三%,本來地方評估潘孟安可望拿下故鄉七成選票,受林錫章收押影響,必然增添變數。

民進黨縣黨部:尊重司法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低調表示,尊重司法調查,但檢調在投票前一個多月大動作收押,確實令人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