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完就丟 活動服8年砸4600萬

許多活動衣服設計欠佳,例如去年為全國運動會做的活動服(最右),竟將101大樓的圖像放在下襬正中間的尷尬位置,被人譏諷隱含性暗示意味。(記者吳亮儀攝)

許多活動衣服設計欠佳,例如去年為全國運動會做的活動服(最右),竟將101大樓的圖像放在下襬正中間的尷尬位置,被人譏諷隱含性暗示意味。(記者吳亮儀攝)

2014/10/24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活動辦得多,根據統計,在市長郝龍斌任內就做了八萬多套活動服,若加上褲子、帽子、外套,可達十四萬多件,八年下來共花了四千六百多萬元公帑。

市議員何志偉指出,郝市府做了八萬多件活動服,但這種「一次性」活動服裝,在活動結束後,通常不會再被拿出來穿,若每年舉辦相同或類似活動都訂製衣服,就每年都浪費。

以八年來衣服經費多寡排序,前三名分別是體育局、民政局、交通局;其中,體育局平均一年要花兩百多萬元訂製服裝。而各單位為活動訂製服裝的名目,包括市府員工親子運動會、國際龍舟賽、體育比賽、大台北國際無車日等活動。

何志偉說,郝龍斌曾要求減少一次性服裝的訂製,但各局處仍各行其是,每年動輒砸百萬元訂製服裝;例如去年台北市舉辦全國運動會,花了較多錢買衣服、外套,各單位花費金額加總起來,高達一千一百多萬元,是歷年最多。

何志偉說,若將八萬多件衣服攤開來,總長達八十一公里,等同一百六十棟台北101的高度,還可繞台北市一圈!他也指出,不少機關便宜行事,將採購案分批採購,讓金額低於十萬元,就可自行洽詢廠商購買,「市府應檢討相關採購案流程,以免有心人士從中圖利,形成弊案。」

不過,市府主計處人員也表示,很多衣服並非只穿一次,許多公務員平常上班也會穿,就當作制服。例如交通局為大台北無車日做的POLO衫,用的是排汗材質,透氣且素色素面,許多官員穿它上班。

主計處:採購標準研議規範

主計處專門委員張烱彥表示,明年編列預算時,會研議將一次性服裝的採購標準納入規範,以減少服裝費用支出。

為了去年的全國運動會,台北市體育局訂製昂貴的運動外套。(記者吳亮儀攝)

為了去年的全國運動會,台北市體育局訂製昂貴的運動外套。(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